•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国政馆

作者:记者:祁治江 郑轶 图/刘潇擎 李鑫月 编辑:祁星源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6-18 点击量:

为培养党员践行新时代初心和使命,6月17日,我校机关党委领导党员代表一行,在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校国政馆,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带领人民群众奋发向上的光辉历程。

伟大的人民选择了伟大的政党,伟大的政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参观学习现场,讲解员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新中国自成立以来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代表们共同观看了政治制度、文化强国、重大战略、基本国策、国家安全等十一个展区,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光辉历程。

参观结束后,张金鹏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一项具体活动,这对凝聚党员师生坚定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把政治认识转化为政治意识,把政治意识转为化政治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意义。张金鹏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化知党、爱国、明理意识,要讲好中国故事,恪尽职守、奋发向上,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国政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是学校广大党员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及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展陈形式上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馆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凝结着党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每一幕篇章都在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这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动人史诗。

我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参观国政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