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党员志愿红”坚守岗位,只为温情守护生命健康 ----教育学院教学楼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作者:韩维 编辑:龙思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0-05-23 点击量:

为确保学校开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教育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夯实每一个防控工作细节,做好提前谋划和精心部署,通过班会及视频会议加强对师生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和宣传教育,同时根据八号教学楼的教学工作安排和教学楼的楼体设计,排阵布局,科学设计学生流动通道和疏导值守点,在楼内实施网格化管理,全时段值守,100余名党员志愿者承担了教学楼出入口测温、维持秩序、流动问询、行为纠察等志愿服务工作,“硬核”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自首批学生返校以来,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党员志愿服,头戴党员志愿帽,自觉佩带值勤袖章,认真践行“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让党徽在胸前闪闪发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他们按时按点连续多日坚持值守岗位,以鲜艳的“党员志愿红”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道防线。

每天从早晨7:30至晚上8:30守候在各个值班站点,紧盯“37.3℃”、守住“1米线”,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他们却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师生统一要求,单向通行,严守出入既定路线规则,毫不懈怠。连日来,无论在教学楼出入口还是在楼梯楼道,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总是最耀眼,最忙碌,他们温暖的笑容、耐心的解答、真诚的帮助、严格的要求成为教育学院师生心中最美的“安全卫士”。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期间,学校和同学需要我们,我们理应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党员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了教育学院党员“上手快、听指挥、守纪律、懂礼貌、能吃苦、乐奉献”的优良作风,切实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教学楼入口测温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