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与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开展产学研活动

作者:支侃买 编辑:马丽娟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20-05-18 点击量:

5月16日上午,我校工程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与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开展产学研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精准对接,推进产才融合。工程技术学院教学院长、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负责人支侃买与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敏、副会长成峰涛前往秦岭北麓长安区段李家山村西安秦域养蜂专业合作社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和建设情况。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冯晓兰、马永辉老师和相关企业负责人。

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了主要有蜂蜜、农产品和农家乐等多元化产业,参观了养蜂基地和农产品果园。但是由于缺乏营销思维,这里的好东西销路不畅,导致合作社产业每况愈下。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敏就这里的发展情况提出了以电子商务思维改变原有的经营模式,用新媒体营销手段推动产业的新发展。副会长成峰涛结合全国各省、市、区、县、镇、村直播带货高潮掀起的时代背景,就具体的直播营销开展做了详细的介绍。支侃买结合当地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小木耳,大产业”为启示,介绍以以新型网络营销手段为抓手,盘活现有的资源,提高农产品销量和附加值,进而提高农民收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行业协会与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协商新媒体运营的相关合作事宜。

此次活动,结合行业协会、企业和高校各自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长安区经济发展战略,发挥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的早生优势,提高当地农副产品的销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在创新实践中培养一批创新型电商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为我校电子商务省级一流专业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早日把我校建成具有地方示范型民办高校提供应有的保障。  

我校电子商务一流专业建设团队与长安区电子商务协会开展产学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