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抗“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战疫情 西译后勤在行动(人物篇一)

作者:卫江 编辑:祁大展 来源:西译后勤 发布:2020-02-13 点击量:

【‍‍‍‍编者按】2020庚子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迅猛,蔓延全国‍,时刻威胁着人们的健康,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全国上下“一盘棋”,团结一心、坚定信念,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后勤集团勇挑疫情防控的重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服从防控大局,积极配合,不怨天尤人,始终坚守在保障服务的一线岗位上,为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努力工作‍,让这个寒冬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危急关头,后勤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以赴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关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挺身而出、勇往无前的冲在一线,为守护学校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知道,在战疫背后还有若干人在战斗,他们不是什么大人物,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每一个他们,都值得钦佩。

疫情发生后,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所有的一切化作“随时待命、全员待命”,不是空口号,字字乃真心。

叫高小红,中共党员,总务处综合科长。从疫情防控开始就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15人坚守岗位,既当“组织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对全校公共区域、科技楼、家属区等86处区域进行2次全面消毒,确保各区域环境安全。

叫耶小平,中共党员,房产科管理员。自1月26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家属区管控的第一线。1月27日,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完成对南区、小南区等家属区住户进行逐户检查、摸排建档、不漏一户;伴随着疫情形势不断严峻,防疫工作的要求不断提高,耶小平还负责每天利用职工住宅QQ群、微信群及时转发学校防控文件和相关要求、在单元门口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社会正能量,引导住户强化防护意识、共克时艰,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他们是锦天物业作为一家校园环境保洁外包公司的保洁人员,从疫情阻击战打响至今,他们毫不退缩,挺身而上,与学校共进退。在驻校经理李娟的带领下,16名保洁人员每天负责对楼内区域进行2次消毒工作。锦天物业从业人员90%以上都是女同志,在这场战疫中,他们没有抱怨、没有喊苦叫累,每天背负着几十斤的药液爬高就低,穿着冬天的棉衣,通常一栋楼喷洒消毒下来,常常是汗湿重衫。但他们没有怨言,低头收拾好器具,步伐坚定的走向下一个目标。就像李娟经理说的“他们身上有着化不开的西译情结”,一句平凡的感人话语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

还有那些坚守在卫生所岗位上的值班人员、为值班人员制作可口饭菜的三产办工作人员、为保证水电暖供应的动力处职工......

他们,其实都是普通人,家里有老人、有孩子。当社会和学校需要他们时,他们还是义无反顾,真可谓“闻讯急赴义不迟,斗士诚坚共抗‘疫’”。也许他们此刻做的事,虽然显得平凡而普通,但在疫情面前,他们的善良和勇敢闪闪发亮,他们无声的坚守为我们的焦虑带来了抚慰,为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明媚的春天注入了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