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学子在2019年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成果评选中再获佳绩

作者:刘联军 编辑:祁大展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9-12-14 点击量:

在近期揭晓的2019年陕西高校百佳心理委员和最美心理委员评选活动中,我校王家娟、党秀云、陈晓雨、高盼盼、刘烨等五名同学提交的助友典型案例和成果推广视频表现出色,分别荣获最美心理委员奖一名、最美心理委员提名奖一名、百佳心理委员奖三名。

本年度举行的百佳心理委员和最美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由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主办,目的在于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以及落实陕西省教育工委心理育人的工作部署,全面推展大学生自我心理教育的成果。活动开展以来,共有45所高校的353名心理委员提交参评成果,经组织专家初选、复审和终评,我校五名学子最终脱颖而出,喜获相关奖项。

同期揭晓的还有“第四届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百家慕课学生优秀作品” 展评结果,我校学生提交的心悦读类参赛作品《精神的三间小屋》(英文学院)、《遇见未知的自己》(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微电影类参赛作品《网瘾》(工程技术学院)、《路》(英文学院)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手语操类参赛作品《冰凌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文学与传媒学院)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本届百家慕课学生优秀作品展评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全省高校中共计征集了240件作品。本次参选作品获奖与我校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高度关注密不可分,对于助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起到一定的积极效应。

据悉,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系列评选活动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该活动评选规格高、影响力大、参与面广,是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类最重要评比活动之一。近年来,我校学工部高度重视每年一度的参评活动,评比通知下发以后,学工部及时安排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并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同时对所提交的资料逐一审核、严格遴选,最终上报至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指定的主办部门。

在对学工部领导的采访中了解到,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拟将继续加大对各班班委会成员、心理委员的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判断能力,通过调动班委会成员和心理委员的潜力与动能,让他们切实成为班级学生的心理观察员、学生与老师的心理信息传递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