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韩维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9-12-14 点击量: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有关要求,教育学院党委于12月11日下午在8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副院长邵攀科、党委委员以及部分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到会督导指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小龙主持会议。

会上,王小龙书记首先总结了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及民主生活会的前期筹备情况,着重围绕主题教育过程中检视出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做了通报,然后代表班子作了深刻的检视剖析发言。

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分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整改举措。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大家坦诚相见,直面存在问题,客观提出批评的意见和建议,批评见人见事,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规范,做到了“思想到位、调查研究到位、谈心谈话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转化为立足本职本岗干事创业的动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分党委及各党支部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并将主题教育成果固化下来,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不断锤炼党员政治品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小龙作表态发言。他讲到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学院的发展中,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树立担当意识和忧患意识,自觉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主动创造地开展工作。下一步,将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总结开展主题教育过程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师生对主题教育满意度,增强师生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我校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