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英文学院讲座

作者:张洁 编辑:龙思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12-09 点击量:

2019年12月6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应邀为我校英文学院全体教师做了围绕高等外语教育翻转课堂研究题为《打造金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讲座。本场讲座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为背景,在微课、慕课、翻转课堂等各种课堂教学形式不断涌现的今天,将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相对接,无疑是给外语教师,尤其是年轻的外语教师开展有效课堂教学指明了教研方向。

在讲座中,屈社明教授从“课堂是什么?课堂有哪些教学形态?你是如何认识课堂教学形态的?以及英语课堂教学形态正经历什么样的变化?”四个问题导入,依托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从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对象、理论基础等维度,详细论述并探讨了高等外语教育研究的背景、现状、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等。

屈社明教授的此次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具有切实的实践指导价值,尤其是在如何发现教学研究的切入点、如何在课堂教学反思的基础上产出教研成果等困扰青年教师的难点问题上,为广大教师指点迷津,受到了在场教师的极大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在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打造“金课”,推进内涵建设之际,屈社明教授的讲座“接地气、送真金,干货满满”,着实让广大外语教师“茅塞顿开”。

西安外国语大学屈社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英文学院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