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2-09 点击量:

按照我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前期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的基础上,12月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及我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群众期盼,围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到会指导。

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党委委员聚焦主题,深化认识、立杆树标;广泛征求意见,主动认领、检视不足;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深刻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见人见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挖根源、立行立改。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机关党委作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机关党委逐项研究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张金鹏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机关党委委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党委副书记马向阳,党委委员张祥宇、宋海燕等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人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开诚布公、自我批评一语中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找准差距不足,查摆反思影响制约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主观自己主观意识上进行剖析和认真检视反思,并积极开展落实并加以整改。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在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准备工作充分,自我画像精准,互相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李雪莹希望机关党委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克服畏难情绪,改进工作作风转换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使得本部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带领下,实现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向前发展。

本次主题教育党委督察指导组成员马向阳、张宝红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马向阳代表督察指导组会上作了指导讲话。

我校机关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