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育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正安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19-11-0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员意识、廉洁意识,通过追寻烈士足迹,感受革命历史,传承革命先烈不畏强敌、宁死不屈的精神,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11月2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和杨震廉政纪念馆。教育学院院长张建昌、党委书记王小龙、副院长邵攀科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渭华起义教育基地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悼念仪式,在鲜红的党旗下,王小龙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进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所有党员庄重肃穆,心情沉重,追忆、感知那段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

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渭华起义司令部旧址进行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一一参观了陈列展示和起义旧址,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实物、文物,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领导渭华起义、为革命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当大家驻足在青砖与鹅卵石堆砌而成的“同志们赶快踏着革命先烈的鲜血前进啊”这句话前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内心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下午,所有人员前往杨震廉政博物馆接受廉政教育,一堂印象深刻的廉政教育课在这里展开,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仔细观看了“四知堂”、“清风廊”、“正气厅”、杨氏群英谱、百名清官廉吏图谱等历史资料和实物,通过文字、图片及现代幻影成像技术,大家被杨震清廉为官的事迹深深感动,引发了大家认真的思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这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也将激励全体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不忘民办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教育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积聚力量,努力工作。

我校教育学院党委赴渭华起义教育基地、杨震廉政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