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学参加全国第四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作者: 张新新 编辑:龙思 来源:工程技术学院 发布:2019-11-04 点击量:

2019年11月1日至3日,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张新新带领两支代表队共6名学生参加了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体育馆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建设类院校施工技术应用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和“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三场进行。分别以3人团队合作的方式共同完成建筑工程专业知识问答及装配式建筑仿真实操,以个人独立方式完成建筑工程模拟实操。与往届相比,今年大赛在比赛内容方面做了改进。为进一步契合建设类市场的需求,专门增加了装配式建筑识图的相关内容,以便学生能够更全面的展示自身在建筑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方面的技能运用。此次大赛有本科、高职、中职在内的239所院校453个参赛队2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规模、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经过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生从4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施工技能大赛个人三等奖。

通过参加大赛,提升了我校学生的职业能力,为促进学校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也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