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扶贫,西译一直在路上

作者:记者:祁治江 陈启平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10-18 点击量: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节点,10月15日,我校扶贫办陈启平一行再次冒雨来到双百工程帮扶县区宝鸡市陈仓区,走入农户和自发成立的合作社,实地调研、合作互动,推进产销深度对接,促进 “校地对接”常态化、制度化。我校扶贫办陈启平一行受到了宝鸡市陈仓区教体局副局长吴双军,宝鸡西山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鑫、宝鸡腾升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小彦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优质产品通校园。10月15日,校地双方举行了扶贫工作座谈会,通报了消费扶贫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就2019年消费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并签署了校地《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鸡市陈仓区西山的农户土猪肉、土鸡蛋、花椒、蜂蜜等土特产全是绿色无公害优质农产品,价廉物美,只是一直缺少销售渠道。我校通过前期实地考察调研,双方初步约定在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期间,我校继续购买该地区名优农产品约20万元。据悉,截至2019年9月底,我校共采购了土猪肉、鸡蛋、花椒、蜂蜜等农产品累计价值64.2万元。

农旅融合谱新篇。宝鸡陈仓在充分尊重农业产业功能的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农业旅游资源和土地资源,积极引导农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已经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农业+的发展模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效,我校将依托人才优势,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协助该地区农旅融合驶上“快车道”,更好加快乡村振兴战略实现。

产业消费扶贫再升级。10月16日,由陈仓区人民政府、宝鸡市西部山区建设委员会主办为期7天的宝鸡市陈仓西部山区第十四届农特产品展销会开展。我校应邀参加开幕式,我校扶贫办陈启平一行在宝鸡西山农旅产业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王鑫的陪同下,与西部山区七镇、陈仓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合作社、陈仓区第一书记产业扶贫联盟和非遗展品展销区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洽谈,力求让来自西部山区更优质的土鸡、土鸡蛋、木耳、黄花菜、蜂产品、中药材、板栗、松籽、景观苗木等多种土特产品进入校园,惠及全校师生。

我校扶贫办主任陈启平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按照中央、省委的扶贫精神,与陈仓区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与帮扶,通过智力、人才、教育、信息、文化消费等多种帮扶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陈仓区经济发展,奋力做好我校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西译力量。

校地双方举行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签署了校地《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宝鸡市陈仓西部山区第十四届农特产品展销会考察洽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