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教育片《我和我的祖国》

作者:郝绒 编辑:马丽娟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2019-10-18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7日,我校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观看了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用七个篇章,七段独特的生命体验,跨越历史,记录了祖国七十年发展变迁,勾连全民共同的爱国记忆。中国第一个以抗战胜利为主题的盛大阅兵式,两位农村孩子迎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出租车司机赢得一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感受家门口的奥运会,五星红旗在香港回归时“一秒不差”升起……每一个篇章都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使每一个人都能透过这七个篇章,看到时代长河中的自己,看到最真实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片尾曲响起,党员们也情不自禁起立,合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在剧院回荡、鲜艳国旗随着旋律在空中欢乐地舞蹈。观影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跟着剧情回溯普通群众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历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

观影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心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