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

作者:通讯员:路静文 编辑:祁大展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2019-06-25 点击量:

6月22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与西安仕源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19年西安翻译学院教师继续教育公需课专场培训在陕西师范大学积学堂举行。此次培训由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发展研究所胡卫华担任主讲,我校近50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胡卫华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陕西生态环境建设”为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及实践探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陕西生态环境建设等三方面作讲座。

胡卫华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探索,强调共产主义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最终归宿。他介绍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指出我国已进入新的绿色发展时代,构建生态文明五大体系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宏观框架,而生态文明建设目标就是建设美丽中国。胡卫华强调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陕西生态环境建设。他通过渭河全流域治理、吴起县退耕还林、沣西新城建设海绵城市、《陕西省青山保卫战行动方案》政策的出台等实例,分析了关中平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主战场之一,介绍了陕西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着力点与采取的关键措施:加快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生态经济体系;加强林业建设;推进乡村环境建设;培育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公众参与。

据悉,本次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将有助于我校教师更好了解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思想,培育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教师将国家发展前沿成果与教学有机结合。  

我校教师参加2019年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