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端学术报告会

作者:通讯员:梁卫东 编辑:马丽娟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2019-06-24 点击量:

为贯彻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陕西高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的通知》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21日下午在科技楼二楼会议室举办高端学术报告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老夏说课”创始人、夏永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全校思政课教师参加。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主持。

报告会上,夏永林教授作了题为《“真心”是破解思政课“进头脑”难题的根本法宝》的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即“进头脑”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要求;当前思政课“进头脑”难得原因;唯有用“真”才能有效解决“三进”问题;立德树人背景下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担当。夏永林教授的报告,紧跟时代步伐,理论联系实际,直戳问题要害,受到与会思政课教师的高度评价。

杨学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夏永林教授站在时代高度,对思政课“进头脑”这一难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分析,并与我们共同分享了他从教30多年宝贵经验,他给我们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思政课,对我校“好课堂”建设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希望全校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按照“六个要求”和“八个统一”的要求,全面理解和把握夏永林教授所讲内容,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我校思政课教学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夏永林教授作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