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健康与运动学院开展“健康产业的转型与医学专业大学生的创业思维”主题讲座

作者:李欣如 编辑:马丽娟 来源:健康与运动学院 发布:2019-05-23 点击量:

5月22日下午,我校健康与运动学院诚邀海派正脊创始人王海院长为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展开一场关于“健康产业的转型与医学专业大学生的创业思维”主题讲座。2018级康复治疗学专业全体同学聆听讲座。此外,邀请了杨延平教授参加讲座。健康与运动学院老师黄志主持讲座。

王院长在讲座中首先明确说明康复治疗的工匠精神在于技术的培养。他强调,知识在不断更新,我们必须要有前瞻性的产业目光以及勇敢的创业精神,同时要树立品牌意识,在不断的更新中学习成长。大学生要想创业,首先必须得看清形势的发展,抓住趋势,这要比寻找好的平台更重要,而我们的学术发展的方向就是健康医学。目前,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进步,保健品帝国已经坍塌,而康复治疗是医改的大势所趋。传统的疾病医学理论的预防理念由于人体差异性会导致在潜移默化中,把追求“健康”变为追求“标准”,临床理论就很难支持预防理念的数据结果。因此,人们对早期进行康复评定、康复治疗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这也会推动康复治疗技术的发展。

讲座最后,王院长谈到,同学们只有懂得认知社会、认知环境、认知人,将来才会在职业生涯中拥有更稳定更长远的发展。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感慨颇多。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健康产业的转型与医学专业大学生的创业思维”主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