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教师参与的教育部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答辩通过专家组审核

作者:通讯员:马青 编辑:祁大展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19-05-13 点击量:

近日,我校英文学院教师王淙参与的全国职业院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开发答辩在北京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审核,最终修订完成后将与其余各专业近千个教学标准一齐正式向全国高校发布。

2017年教育部启动了高职专业教学标准调研和开发工作。2018年4月,我校英文学院王淙作为商务英语专业资深专家入选教育部十五人专家组,负责全国企业调研和陕西省所有类型单位调研,并主持了企业调研报告撰写工作。截至今年4月,共调研全国企业100余家和省内院校7所、行业组织2个、研究机构2个,一共撰写了五稿《调研报告》。王淙还协助英语教育专业专家组进行了院校调研和企业调研。

《专业教学标准》是教育部发布的国家级标准,对全国所有高校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具有最高指导意义,是高校必须遵从的国家标准。据悉,这是教育部继2015年推出《全国高校专业目录和专业简介》后在专业建设上再次给出最高级的普适性指导性原则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