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科普活动】我校“生态环境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科研团队赴子洲县开展宣讲活动

作者:张军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2-07-27 点击量:

2022年7月25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董千院长带领科研团队在子洲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与美丽乡村建设”宣讲活动。

活动前项目组成员将印发好的宣传手册发给参会人员,让其深入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推动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践,大力推动生态环保与美丽乡村建设知识普及工作。

 

                           

之后,项目负责人张军副教授播放宣传片并进行知识讲解,对农村区域性旧房改造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和全面分析。同时展示了一些房屋改造案例和乡村规划美化案例。不仅对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改造的房屋优点进行剖析,宣传环保性居住建筑,充分展示改造后房屋的优越性,激发群众改造意愿。而且让村民近距离接触文化建设的现实景象,感受地域文化的魅力所在,让村民深切感受地域民俗文化的魅力。


最后,项目组成员进行实地考察和讲解。对未进行旧房改造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提示旧房危房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醒村民加快推动旧房改造工作。项目组成员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从居民房前屋后的绿化、卫生聊起,增强了村民对旧房改造的积极性。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活动,村民深刻认识到文化挖掘、保护、传承的重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