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建设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走进子洲县开展体育与健康科普活动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2-07-27 点击量:

为做好乡村地区居民科学锻炼与健康促进工作,推进子洲县乡村振兴的进度和广度,7月24日下午,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走进子洲县人民广场,组织开展了科学锻炼与身体健康的科普活动。本次科普团队由西安翻译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马庆、龙洋、王远超、赵蕾、唐荷花、宋寅平、郑权良组成,子洲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郝智权、西安翻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高晶晶及当地150多名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以“科学锻炼与健康发展”为主题,以体育科技助推乡村振兴为切入点,以中老年人为科普对象,以健康科普活动走进子洲、疫情期间应该怎样运动、慢病与体育锻炼、科学健身、体育锻炼是防病治病有效手段、骨质疏松与运动为具体内容,通过理论讲解、现场示范、沟通互动、现场答疑等环节,引导子洲人民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科学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子洲人民康养及体育健身意识,激发子洲群众对健康养老的热情,在全县形成以老年康养活动发展为基础的良好健身习惯。除此之外,科普团队在现场进行了广场舞、太极拳、功夫扇、网球等项目的展示与教学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