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吴欣烨 :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

作者:郑鹏云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2-23 点击量:
图片


凡是过往  皆为序章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欣烨


20级会计专业吴欣烨着眼于当下与未来,“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是她的人生格言。她认为之所以能成为现在的自己,是过去所做的铺垫,未来成为什么样的人也需要现在的努力。选择了会计专业的她,一直专注于学习,努力在人生道路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图片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


吴欣烨在大学生活中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她认为确定了一件事情,就要心像磐石一样坚定。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将理论联系实际,思想和实践统一。会计专业更多的偏向于实操,她便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参加专业类比赛,从而让自己能充分掌握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在比赛中轻松地学到更多相关知识。在谈到学习方法时,吴欣烨认为学习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留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复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进而让自己学到的知识更加稳打稳扎。

图片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


经历苦难,磨炼自己,这样才能够更好的提升自己;努力刻苦不断向前攀登,这样才能够达到更高的人生境界。吴欣烨连续两年都取得了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不仅如此,她的课外活动也十分丰富,大一时她加入了校团委西译青年,还利用学习和工作之余参加多种校内外竞赛,以此提升自己的技能。吴欣烨在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参赛项目获省级金奖、校级金奖,2022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参赛项目获省级铜奖,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吴欣烨表示自己在比赛前从来不会紧张,因为她会比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自己的心中有了把握,上台就会更加的自信。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将自己的时间安排合理,知道自己的每个阶段应该做什么,多接触新鲜的事物,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并践行之。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现在的点滴积累,才能从容地面对未来。当谈到对未来有什么规划时,吴欣烨答道,自己会继续学习专业课程,考取相关证书,在未来求学的路上会砥砺前行,始终保持着对学问的热爱。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不懈努力定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把握当下,面向未来。不断充实自己,让生命迸发光彩。今日汗水浇灌梦想,明日便会因之闪光。


获奖情况:

2020—2021学年

获得西安翻译学院商学院举办的“2020级英文辩论比赛”一等奖,且被评为最佳辩手

2021年的国家奖学金

第六届科云杯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校级一等奖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区域赛三等奖,校内巡回赛三等奖

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2021第八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西部赛区团体二等奖,全国决赛团体二等奖、个人二等奖

获得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举办的第三届“科云杯”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校级一等奖

获得西安翻译学院举办的“欣博杯”管理会计知识竞赛优秀奖

2021—2022学年

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参赛项目获省级金奖,校级金奖

2022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参赛项目获省级铜奖

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国家级立项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陕西省优秀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