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李文君 :披荆斩棘 所向披靡

作者:刘一慧 王若彤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2-24 点击量:
图片


披荆斩棘 所向披靡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文君



仪表大方、风趣幽默,这是对于初见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李文君的第一印象。她在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回答得干净利落,从与她交流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她是个活泼开朗、思路清晰的女孩。她曾在2020年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涂鸦大赛获得三等奖,2021年春季实习作品汇展“绘画组二等奖”,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绚丽年华第十四届全国美育教学学生作品一等奖,2022年西安翻译学院抗疫一线志愿者,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她将自己的热爱投入到的专业课中,连续两年取得了专业课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


图片


孜孜不倦 蒸蒸日上


李文君表示能获得些许奖项来源于自己不断地努力拼搏,更离不开老师的支持。这些不仅仅是对她努力的肯定,更是她迈向成功之路的动力源泉,鞭策其要更加奋进。李文君提到,近两年以来大学最难忘的时刻是学校组织的外出写生活动,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意志力,还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创作意识,增强了班级的学风建设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感情学术上的交流。她十分感谢学校给予的这些机会,同学们在写生中需要寻找灵感来引发创作思维,在这过程中大家品尝了辛苦,领悟了生活,思考了人生,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回忆,也积累了实践经验,学会了在生活与学习中如若遇到困难要用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不同的位置去分析,多角度的看待问题,进而更好的解决困难。


图片


功不庸碌 玉汝于成


“不疯魔,不成活。”这是李文君的座右铭。在她看来身为大学生不应该碌碌无为,得过且过,而要有明确的目标与强大的自制力。如果你曾经错过了昨天,那么请不要再错过今天。过去的事交给岁月去处理,将来的事留给时间去证明。给自己一个机会,让自己重新开始,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人生,你的决定就是你的今生。李文君与记者分享了她最喜爱的一本书《海上钢琴师》,这本书给她最大的启发就是人生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只要活着都会遇到困难挫折,但面对坎坷时,不一样的处理方式就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人生中遇到的痛苦,并不是只能被动忍受,也可以通过自我调节而改善,劝诫我们要有迎难而上去克服困难的勇气。人在旅途,难免会遇到荆棘和坎坷,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


图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如果可以对当年初入大学的自己说些什么,那李文君一定会让大一的自己不要无所事事, 而要用行动书写征程。如果你还可以努力,可以付出,就不要轻言停止和放弃。在你停止努力的那一刻之前,一切都还没有什么真正的结果。她表示在本年要实现专升本, 继续在校深造学习。对于同是环境艺术专业的学弟学妹,李文君希望他们可以勤学苦练,要多借鉴参考世界名家的智慧结品,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