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栗晓辉 :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作者:欧阳春莹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2-22 点击量:
图片


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栗晓辉



平凡就是一般,非凡就是超过一般,它们之间也许只差短短的一步,但跨越这一步往往需要许多艰苦的努力。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人,他们默默努力奋斗,只为在平凡的生活中做更好的自己,他就是英文学院英语教育专业的栗晓辉。


图片


博学多才 不断前进


“但行虔诚,穷且意坚,不坠青云之志。”这是唐代诗人王勃在《滕王阁序中的名句,也是栗晓辉一腔热血的座右铭。他凭借优异的学习成绩,在平凡的生活中踏实前行。提及学习方法,栗晓辉表示自律相当重要,在大学,自律是重中之重,老师不会像高中一样去严格监管每个人的学习,所以一定要严于律己。再就是做好计划,做任何事情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大到学习生涯规划、职业规划,小到每一天的时间分配,这样才能督促我们更好地提升自己。对于专业课来说,一定要理清逻辑对症下药,搞清楚每门知识的架构,整理一套自己的合理逻辑。当然也要不断地反思,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波浪前进、螺旋上升的,在学习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反思每天的所学所感,在摸索中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通过调整方法和思路找到有效且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图片


品读生活 全面提升


对于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栗晓辉觉得大学较高中而言更接近社会,是校园与社会的衔接,在这个过渡期,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综合能力的提高。他认为做人需要求甚解,莫欺心。正是因为有不求甚解,所以要更加从容、坚定地去学习、生活,对于丰富多彩的大学社团,栗晓辉坦言可以选择性参加,在处理好社团与学习关系的基础上会收获很多,参加社团类活动能够学到很多知识,这些对日后的工作也有一定帮助


心怀感恩 真诚寄语


栗晓辉表示,我们应当有一个直取核心的态度,不要在不重要的事情上浪费时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如果现阶段还处在对未来茫然的状态,就朝着微光的方向走过去,虽然有时候你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了,但是所有的怀疑都是为了确信。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常态中保持棱角,在风光中保持清醒,踏实、坚定地走好每一步。



获奖记录:

曾获2020-2021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1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陕西省一级二等奖、英文学院校赛二等奖

2020年度西安翻译学院大学生军事训练“百佳学员”

2020-2021学年西安翻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共青团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委“优秀志愿者”,宣化区委网信办“网络文明优秀志愿者”

中共张家口市宣化区洋河南镇委员会“防疫突出贡献个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