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徐佳炜 :追逐梦想 砥砺前行

作者:欧阳春莹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2-21 点击量:
图片


追逐梦想 砥砺前行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徐佳炜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19级商务英语专业徐佳炜亲近随和、自信从容,在与记者交谈的过程中,她的字字句句都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她对学习与生活的认真。


图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


提及学习方法徐佳炜侃侃而谈,她表示良好的心态是首要前提,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乐观自信、活力满满的去看待学习和生活。除此之外,上课效率也是十分重要的,她提到,课上一定要注意和老师的互动,紧跟老师思路,碰到不熟悉的地方可以进行速记,课后向老师询问。其次,拥有坚定的目标也是必要的,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随波逐流的树叶,在茫然中被动地漂流,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有一个计划,并努力去完成制定的目标。徐佳炜以自身经历向记者介绍,口语不好就多说英语、练口语,听力不好就每天带着耳机听,在别人无所事事、消磨时光的时候,去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在别人沉迷刷剧、荒废学业的时候,去参加比赛丰富自己,用努力来填补差距。秉持着这样的精神,徐佳炜的大学生活收获满满,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高教社”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西北赛区二等奖,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三等奖,荣获西安翻译学院第十六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获得202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目前,已取得大学英语四六级、商务英语专四、商务英语专八、中学英语教师资格证等。


图片


全面发展 不断前进

……


“当回忆往事时,人的一生不应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是徐佳炜的座右铭。徐佳炜表示,在生活中遇到一些痛苦和磨难时,对自己做心理暗示很有效果,告诉内心这些经历会帮助自己成长,苦难本身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并用一些名人的例子来激励自己,人生只有在一次次挫败中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强大,越是煎熬的时候,越要学会自我调节,渡过这些之后自然而然会收获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图片


心怀感恩 持之以恒

……


提及过往经历,徐佳炜明白获得这些荣誉离不开学校的栽培,老师的教诲、父母的养育、同窗的鼓励,尤其要感谢自己的导员和商务英语专业的老师们一直鼓励着自己。徐佳炜寄语学弟学妹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寄语,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立于时代潮头,在奋斗中挥洒青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