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张嘉洋:笃志前行 虽远必达

作者:张龙滨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1-18 点击量:
图片


笃志前行 虽远必达

专访我校2022年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嘉洋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这是我校20级应用法语专业张嘉洋的座右铭。大学三年,她在专业课程学习与各类知识竞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她却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专心致志、不骄不躁,只为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自入学以后,张嘉洋就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朝乾夕惕、功不唐捐是她对学习的态度。在她看来,兴趣是最好的伙伴,出于对法语的热爱,早在高三时她就通过自学掌握了部分法语知识,从那时起,她就把学好法语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如今,大三的她还在每时每刻朝着自己的梦想稳步前进。

性格腼腆的张嘉洋在刚步入大学这样一个新环境时,或多或少会有些许局促不安,但是老师们的认真亲切和同学们的真诚友善都让她感受到了如同身在家中的温暖。因此张嘉洋在遇见困难时总能以良好的心态去解决问题,因为身边有无条件陪伴和支持她的父母及老师同学们,这都是她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最坚实的后盾。


图片


当提到学习方面的技巧,张嘉洋认为制定短期目标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因为短期目标不仅易于实现,而且更容易激励自己朝着下一个目标努力,最终通过量变产生质变,达到提高总体学习水平的效果。而语言的学习,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日积月累的过程,外语词汇的记忆首先需要通过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联想产生初步的印象,之后依靠循环往复地背诵来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听力则需要利用随身听等学习工具在反复练习中得到提升。

作为一个即将面临就业竞争压力的大学生,她对于现如今毕业选择考研还是就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张嘉洋认为,考研是为自己争取更多在专业领域深造的机会,而相比之下就业则能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和技能,这两种选择都有各自的优势与不足。但一样的是,只要不忘初心,在选择的道路上不懈地坚持下去,让最终的收获无愧于心就是最好的安排。


图片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张嘉洋想告诉学弟学妹们,要珍惜短暂的大学时光,在学习上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竞赛活动,不断练就各种必备技能,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做好充足准备。“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相信,只要在学习中肯付出辛苦,那么最终的成绩就不会辜负自己的努力。


获奖目录


2021年5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三等奖

2021年12月  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1年12月   “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奖

2021年12月  第三十三届外语口语大赛多语种演讲比赛优秀奖

2022年4月  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银奖

2022年5月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一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