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黄佳怡:​为青春插上翅膀 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作者:李新霞 王若彤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1-06 点击量:

为青春插上翅膀 理想便会自由翱翔



专访我校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黄佳怡



图片


娴静温柔、优雅从容,这是记者在见到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6110708班黄佳怡时的第一印象。她曾获得2021年12月国家奖学金、2021年9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她在接受采访时对每个问题都认真思索,回答时有条不紊,从与她交流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她的优秀远不止如此。




图片





蝉联国奖 出类拔萃





这是黄佳怡第二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她对于学校再次给予的这份荣誉感到无比荣幸与激动。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极其重要的,在自我能力培养方面,不仅需要保证专业知识学习质量,还要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种竞赛和活动,在参与活动中提升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能力,积累相关经验,从中领会团队合作精神的重要性,才能具有良好的组织管理理念,让自身能力得到真正提升。




图片





无惧坎坷 珍惜当下





黄佳怡认为大家应当始终坚定自己的目标,不受外界影响,才能在嘈杂的环境下心如止水,生活就是从点点滴滴的小确幸中积攒成莫大的幸福。说起学习中难忘的事,黄佳怡最享受的便是与朋友们前往图书馆学习的时光,哪怕天气很冷,深夜回宿舍的路很黑,但伙伴们一起刷题、背诵知识点,相互督促、激励彼此的生活在她看来十分美好,与朋友们一起学习时效率更高,使她的学习成绩更上一层楼。




图片





持之以恒 奋勇向前





每个人适应的学习方式是不一样的,对于黄佳怡来说,她喜欢找一个舒服的地方学习,可以提高她的专注度与学习效率。学前教育领域专业知识繁多,对此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多学多记多背,所以黄佳怡经常随身携带笔记本,利用空闲时间背诵零散的知识。她强调,不管什么专业,只有认真的去学,才能找到意义和价值,每一次努力的过程都是为成功做铺垫。提起自己的学习方式,她认为“自己认可自己”是关键,可以提升学习的信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应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图片





心怀热爱 远赴山海





黄佳怡在谈起自己的专业时,自然流露出对学前教育的热爱。她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自己所选的专业就是因为热爱,因此她在大学期间顺利取得钢琴四级证书及普通话证书,对于专业相关的乐器、绘画、理论知识等都如数家珍。她以“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为座有铭鼓励自己,坚定不移地向心中的目标靠近,在大学生活中留下一道靓丽的风景。青青之所以可爱,是因为他们拥有热爱,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应该有着奋不顾身的热爱。只有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记者问如果可以对初入大学的自己说句话她会说什么,黄佳怡希望自己可以再认真、再坚定一些,早一点发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图片




对于学弟学妹,黄佳怡提到,大学生活是自主的,但需要不盲从、不迷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确立了目标要有不懈地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更有意义,为自己的人生铺垫基石。愿西译学子在享受美妙的大学生活的同时,早日为未来做好规划,以梦为马、一路向前,在最美丽的人生阶段写出最绚丽的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