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逐梦国奖 | ​陈重:在暗处执着生长 终有一日馥郁传香

作者:郑鹏云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3-01-04 点击量:


在暗处执着生长 终有一日馥郁传香

专访我校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重


图片



图片




“慢慢等,会晚些,但会更好。”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表演专业的陈重热情开朗、自信大方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戒骄戒躁、砥砺前行、脚踏实地,不断地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在暗处执着生长,终有一日馥郁传香。




图片




流水争先,绵绵不绝;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从入学起,陈重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这源自她对表演专业的热爱和日拱一卒的踏实学习。谈及专业她坦言,表演专业能让她体会人世间的冷暖变化,又能让她徜徉于知识的海洋。而这一切的前提便是,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在学习之余,她明确规划了自己的课余时间,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能力、积累经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此同时,她还在译家影音工作室担任了两年主播,这一经历不仅让她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还帮助她学会熟练地运用各种专业软件。她谈到,做任何事情都要善始善终,不让自己的努力白费,不成为半途而废的人。她感谢学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才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自身的努力也得到了认可。




图片




心存希冀,追光而行;目有繁星,沐光而行




遇见美好的光明,沐浴着阳光前行;做好眼前的事,不必忧心于未来。当记者问到如何缓解压力时,陈重答道,在迷茫期也会怀疑自己的能力,但面对压力时她会寻求老师或朋友的帮助,老师会给她指引方向,朋友会给她带来快乐,当压力被释放的那一刻会感到无比庆幸有专业的指导老师以及善解人意的同学帮助自己度过难关。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先思考人生目标,在面对选择时会更清楚自己追求的是什么,通过不懈努力将想要的生活把握在自己手里,才不会虚度大学光阴。陈重还提到,我们虽不能在短时间内行万里路,但可以通过读书或看纪录片的方式充实与丰富自身,不做后悔或遗憾的事情,即使身处泥潭逆境之中,我们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一直充满热忱。




图片




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




人间总有几处善良和美好的事情,满足你对世界的所有遐想,成全你的理想。陈重将考研作为自己的理想目标,老师和同学也会为她前行的路上指引方向,“慢慢等,会晚些,但会更好。”是陈重的人生格言,她相信该来的总会来,人生尽管充满了不如意,但那些属于你的辉煌与美好终将在某一刻如约而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