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学校部分区域自来水浑浊的情况说明

编辑:宣传部 来源:后勤集团 发布:2021-09-08 点击量:

9月6日晚,因持续暴雨导致太乙河水浑浊,加之负责向太乙地区供水的自来水厂供水前端取水管道爆裂,进水量减少,由于用水量大,使蓄水池内水量见底,将底部沉淀的沉积物虹吸入供水管网,从而使我校东区部分区域用水终端流出的水质浑浊,西区供水压力不足。出现部分区域自来水浑浊问题后,学校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责成后勤集团以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快查明原因,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师生饮用水安全。

后勤集团按照学校主要领导要求,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一是动力处立即组织人员对供水管网末端进行放水,并通过学校企业微信和学生公寓实时向师生通报;二是三产办连夜紧急采购桶装纯净水,通知各食堂于9月7日早餐开始,加工饭菜一律使用桶装纯净水,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三是及时通知维护校内净水设施企业检查维护全校直饮水机滤芯,保障学生饮用水水质安全;四是要求自来水厂采取切实措施,限时修复爆裂的进水管道,并针对雨季水源浑浊的情况,改进水处理工艺,尽快恢复正常供水。

后勤集团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