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与宝鸡市陈仓区帮扶学校举行线上教学研讨活动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记者:王丽凤 摄影:贾蕊 王媛媛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2022-05-18 点击量:

5月18日,为助推乡村振兴,西安翻译学院与“双百工程”结对帮扶的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中学、千阳中学、官村小学在线上举行主题为“如何提高英语应用能力”的英语教学研讨活动,由我校外国语专家德国外教张克主讲。虢镇中学工会副主席杨宏让、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千阳中学英语教研组全体教师、官村小学英语教师等共计80人参加本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副主席何小佳出席活动。活动由虢镇中学英语教研组组长冯利明主持。

会议伊始,王小惠发表讲话。她指出,西译自参加“双百工程”结对帮扶以来,多次走进宝鸡市陈仓区实施教育帮扶,张克教授更是多次走入陈仓区多个学校开展现场帮扶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的开展,不仅赢得了陈仓区多所学校教师的好评,更助力多所学校的学生在多项大型英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以线上方式举行英语教学研讨活动,也是西译为“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开创的新模式。西译将持续以外语教学优势、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实力,竭尽全力实施好“双百工程”,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更大西译力量。

接着,张克教授进行教学主题讲授。他就短语动词的概念、类型、语序及其修饰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本着活学活用的原则,讲授过程中,他与参会教师频繁互动,深入探讨了对于短语动词的理解,并以案例和练习题的形式讲解了短语动词在现实教学中的应用。张克教授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教学,赢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参会教师积极互动,并就国外的外语学习模式、短语动词的教学应用等方面内容与张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研讨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来自千阳中学的英语教研组组长柳正芳老师表示,通过本次线上会议,使自己深入理解了短语动词的教学应用;来自虢镇中学的李玉贵老师表示,从本次讲座中收获很多,尤其是对于短语动词的理解较为深刻,对于今后的教学非常实用,并对西安翻译学院领导、张克教授致以诚挚谢意。

最后,杨宏让发表总结讲话。他对西译组织的本次英语教学研讨会表示感谢。他说道,自2017年与陈仓区开展帮扶活动以来,西安翻译学院充分发挥外语教学优势和资源优势,为陈仓区多所学校量身订制了多项教学措施,实施了个性化和特色化的系列帮扶活动,且西译领导与教师们亲自到虢镇中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使教师们的英语教学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使学生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空前高涨,教学帮扶效果显著。他表示,在帮扶过程中双方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欢迎西译的领导及教师们再次走进虢镇中学,衷心希望双方的教学交流活动长期持续下去。

西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题为“如何提高英语应用能力”英语教学研讨活动由西译张克教授主讲

张克教授在线上腾讯会议与各校英语教师交流探讨短语动词的教学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