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时评】胜利在望 西译人继续坚守阵地

作者:评论员:张敬彬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01-17 点击量:

“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跨年之夜,西安古城墙上的光影文字,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坚韧与坚强,传递着抗疫必胜的信心与决心。

从2022年1月1日起,西安每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数与高峰期相比明显下降。随着这段时间的不懈努力,各项防控措施的效果正在不断呈现。疫情大规模反弹的风险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相信只要我们再加把劲,再坚持一下,距离战胜疫情的日子也就更快了。

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防疫工作已初显成效,但是这段时间仍十分关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远没有到松口气的时候。要让来之不易的形势巩固稳定下来,直至最终彻底控制疫情。越在这个时候,越要守住疫情防控的大门,越是胜利在望时,越要坚持到底。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继续坚持前一段时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切不可麻痹大意,以致功亏一篑。

疫情发生这一个多月,同学们封校隔离数十天。每天不能出宿舍,活动范围狭小,时间久了,可能会恐慌、会焦虑。这个时候,请大家想一想他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想一想西译校园里放弃照顾、陪伴家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教职员工们;想一想我校护理专业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学们;还有我校退伍士兵、志愿者的同学们每日坚持为大家服务。与他们的辛苦相比,同学们确实“幸福”很多,只需要安心呆在宿舍,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人人都是战士。只是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们有不同的职责。要常常想一想,这场防疫战,我们为学校、为社会做了什么。当前本轮疫情防控已进入收尾阶段,切记不可放松,曙光就在前方,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大获全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前一个阶段大家共同努力形成的成果,还需要下一个阶段大家来共同珍惜、保持、巩固。爬泰山,半道有个地方叫“快活三里”,地势平坦,好多游客正好爬得累了,就在此驻足歇脚。而有经验的挑工们从不在此停留,因为一旦松了劲,后面的“十八盘”就难上了。

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我们所有人,都不是游客,而是挑工。西译所有师生要一起坚持再坚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做好防护工作。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按照政府要求,共同努力。战胜疫情这一天一定会尽早到来。

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同舟者。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支持配合,有充足的防护物资、快速的检测手段、有效的治疗方案。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信春天并不遥远,胜利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每一次坚持都是为战“疫”作贡献,都会使我们距离战胜疫情的日子更近一步。坚持坚持,胜利在望!再坚持一下,胜利之日的笑容里,是付出后的满足。

让我们齐心协力,让我们再继续坚持。加油,西译!加油,西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