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董事长丁晶深入二级学院进行检查

作者:记者:邱杰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01-15 点击量:

1月14日上午,董事长丁晶深入二级学院进行检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相关职能处室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丁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要求针对这些问题限期整改。

丁晶表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阶段,也是西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近年来,西译投入巨资、下大功夫实施校园环境提升改造,是打造“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育人平台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创造一流的办学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硬件设施改善后,将进一步要求广大教职工,特别是行政管理干部要在“软件”上下功夫,有“为”才能有“位”。要克服慵、懒、散的工作陋习,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在提高工作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

丁晶强调,西译自办学之初就在老院长的亲自带领和实践下形成了“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这就是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时刻把学生放在心上,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教育管理工作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经常深入到学生当中,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氛围。对学生的管理服务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是要多关心、爱护学生,让学生学有所得、业有所成,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丁晶指出,西安发生疫情以来,广大教职工,绝大多数行政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留在学校,有些同志干脆就睡在办公室,克服了种种困难,夜以继日的忘我工作,就是为了在抗击疫情最困难的时候陪伴学生,让学生感到温暖、让家长感到放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与全西安人民一道度过了抗击疫情最艰苦的时期,赢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大家的辛苦付出值得肯定和表扬,学生和家长会看在眼里,学校领导会记在心上。丁晶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继续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校内2万余名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好校园的稳定安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现场办公会

董事长丁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