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千里传“蔬” 爱心接力 ——西译为全校学生制作爱心套餐

作者:记者:鹿艳 辛波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2-01-14 点击量:

连日来,西安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民抗“疫”的热情不断高涨。2022年1月13日,一辆满载着蔬菜的山东货车缓缓驶进我校。这是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朝阳街道党工委通过西安翻译学院丁祖诒教育基金会向我校捐赠的“爱心”蔬菜,此次捐赠的20000斤“爱心”蔬菜,包括西红柿4000斤、萝卜6000斤、白菜10000斤。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代表学校接收捐赠。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9级学生赵修晨告诉记者,“疫情暴发以来,家长很关心我在学校的生活是否会受到影响。当听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舍小家顾大家,都在抗疫一线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家长很感动,也想尽己所能帮助我们学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当了解到我家所在社区准备捐赠一批蔬菜支援抗疫地区时,经过我父亲沟通协调,最终决定捐赠给西安翻译学院。”

危急关头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大爱。为了确保将新鲜的蔬菜在最短的时间送来,货车司机日夜兼程从山东开往西译。一袋袋、一箱箱“爱心”蔬菜彰显着山东人民强烈的社会担当和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董事长丁晶代表学校感谢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朝阳街道党工委,以爱心善举诠释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以深厚的教育情怀描绘了寒冬中一幅温暖感人的画面!有了这些“爱心”的助力,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同心抗疫,爱心接力。为了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遵照董事长丁晶的指示精神,后勤集团三产办决定将收到的蔬菜进行整合,由全校八个食堂免费提供价值50000余元的蛋类、米饭、调料等辅料,为在校学生制作20000余份由酸辣白菜、炝拌萝卜丝、西红柿炒鸡蛋组合的营养套餐,于1月14日晚餐时间向全校学生免费提供。

吃到爱心接力的美食套餐后,2019级学生衡传康高兴地说道,疫情面前,人人都在为抗疫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天收到来自学校发放的晚餐,满满的“妈妈的味道”。感谢捐赠单位为我们带来物质上的补充,感谢家长们对我们的关怀和挂念,也非常感谢学校的免费爱心套餐。疫情虽然阻挡了我们见面的脚步,但阻挡不了我们团结抗疫的心。2020级学生宋晓雅说道,学校食堂的爱心晚饭我们吃得很暖心,家长们心系教育,为我校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资保障和精神支持,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学校后勤的倾情付出更是让我们非常感动。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接美好春天。2021级学生王怡萌表示,疫情当前,我们大家封闭在宿舍里一时无法回家。然而这时,学生家长及捐赠单位以博爱之心,为我校捐赠蔬菜,感谢学校出资出力给我们准备营养美味的爱心套餐,感谢后勤人员给学生的保障补给。作为学生,我们一定服从大局、安心学习,为抗疫贡献我们应有之力。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期而至的温暖一次次地感动着我们。这些爱心捐赠不仅是对学校物质上的支持,更是对全体西译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精神鼓舞。“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与“守望相助”的社会力量,看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西译的关心和支持。西译人将众志成城,排除万难,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固的抗疫“长城”,为西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贡献力量。

山东省潍坊市高密市朝阳街道党工委捐赠20000斤蔬菜

积极准备爱心餐

学生领取爱心餐

爱心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