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一行来西译参观交流

作者:李新霞 李月华 编辑: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3-06-06 点击量:

为吸收借鉴我校档案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学习,6月2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继武,副馆长惠雪萍、畅素娟等一行来我校参观学习。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建华,档案馆馆长尹小莉,融媒体中心主任辛波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乐主持。

齐玉水对王继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教学条件及档案管理等方面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表示,我校始终秉持“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办学理念,建设了外语类、艺术类、教育类等30余个专业。在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中,注重个性化培养,将创业创新课贯穿于学生教学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齐玉水还介绍了我校在安全管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

王继武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参观校园,深切感受到西译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体会到“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西译档案工作近几年有质的飞跃,工作更加精细、准确,我们深受启发。

尹小莉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管理方面的体制机制建设、经费保障、数字化建设、学术研究、提供利用和安全建设等方面情况。她表示,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存史、资政、育人等方面的作用,建立便捷的资源和利用体系,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建华介绍了我校数字化档案信息资源和档案馆转变业务,表示数字化在增加服务内容的基础上拓宽了服务渠道,不仅简化查询手续,也大幅度提高了服务质量。此外,我校也建立健全了“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并实现异质备份保管,以确保档案安全。同时,我校大力推行“E卡通”线上缴费和消费服务,方便广大师生线上完成缴费服务,省时高效。

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刻的交流。通过交流,拉近了两校间的距离,为双方进一步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均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领域的校际对话,拓展更多层次的校际合作,实现先进经验分享、优质资源互鉴。

座谈会前,王继武一行参观了我校东西区校园,观看了西译宣传片。

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介绍我校情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王继武发言

王继武一行参观我校档案馆

参观空乘中心

参观校史馆

参观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

参观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赠送礼物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