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举行第一届急救校园培训会

作者:欧阳春莹 王晗钥 方雅琪 编辑: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3-06-06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安翻译学院卫生所主办的西安翻译学院第一届急救校园培训会在东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并讲话。护理与康复学院院长朱勇,医务所所长杨平,学工部、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公寓管理负责人尹佳伟,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陕西省红十字会急救教师蔡琳娣应邀担任主讲。

培训开始前,张恒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急救知识,提高危险防范意识是学校展开大型活动的前提。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和急救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蔡琳娣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日常实例,重点讲述了判断意识、检查呼吸、呼救、胸外按压、打开气道、心肺复苏术紧急救护、海姆立克法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等急救知识。随后,蔡琳娣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并利用医学模拟人,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流程,进行了动作分解,指导大家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以便在场师生熟练掌握操作要领,深刻意识到急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期间,对学员进行了考核并为合格学员颁发证书。

通过此次健康急救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突发病症与急救知识的了解和认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保健意识,提升了今后应对紧急情况的自信心,增强了急救实战能力,对督促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起到积极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红十字会急救教师蔡琳娣应邀担任主讲

现场示范

指导实际操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