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生学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我的大学怎样度过”主题讲座

作者:李运达 编辑:王丽凤 来源:学生学业发展中心 发布:2023-06-05 点击量: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5月底至6月,学生学业发展中心将分别为十个二级学院开展“我的大学怎样度过”主题讲座。副校长齐玉水担任主讲。

5月30日迎来首场讲座。齐玉水为国际商学院200名大一学生代表开展讲座。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康劭洋主持讲座。

齐玉水围绕“人生的自由、解放、发展与大学的使命”“大学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与质量”“我的大学我做主”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紧密联系当代大学生活实际,引导学生积极开展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同学们早日明确成长成才目标。他着重讲述了发挥自身优势的重要性,并强调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应该建立起广泛的知识网,经过长期积累,收获丰富学识及专业技能。他殷切希望同学们从知识与能力、责任与义务、自我与集体等几个方面反复锤炼自己。

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贴近日常学习生活实际,从国家和社会发展趋势的角度,阐释了大学期间规划学业和职业生涯的重要性,自己也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规划好学业的同时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康劭洋呼吁同学们要结合本次主题讲座内容及自身实际,规划好大学生活,扎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不断开阔视野,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学业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我的大学怎样度过”主题讲座

副校长齐玉水担任讲座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