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教师在长安区青年节庆祝大会上受表彰

作者:侯宇丹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团委 发布:2023-05-25 点击量:

近日,长安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传承五四精神 建设西部强区”青年节庆祝大会。会议宣布了长安区第一届“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寻找长安好青年”表彰决定,我校三位教师榜上有名。

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晓辉入选长安区创新创业好青年,校团委干事姚天乐入选长安区志愿服务好青年,教育学院辅导员张婷入选长安区爱岗敬业好青年。

会议号召,全区广大青年要秉承“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在加快建设西部强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长安实践的征程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诗篇。

我校受表彰的教师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继续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学校和团员青年的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西译教师在长安区青年节庆祝大会上受表彰

长安区团区委书记吴昊(中)、我校团委副书记岳蓓(右二)与我校受表彰教师合影留念


附:受表彰教师事迹简介:

孙晓辉:男,汉族,1984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未曾忘记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能够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不断提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近年来,通过多措并举在学校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带动20000余名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承办长安区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坚决落实长安区创新创业工作在西安翻译学院的推动与开展。探索实施了含创业咨询、工商注册、导师推荐、投资融资、模拟路演等在内的创业孵化综合服务,积极推动学校大学创业项目孵化工作。获得长安区众创空间、孵化基地,教育部、科技部、教育厅、人社厅、科技厅等“孵化基地”“众创空间”荣誉18个。

姚天乐:男,汉族,1999年7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西安翻译院团委干事。2020年参加工作以来,负责校团委社会实践相关工作,至今共组建600余支乡村振兴实践团队,足迹遍布21省/地区、51市地县,参与人数超3300余人,形成近600篇调研报告,3000余篇个人心得。2022年经校团委推荐,在团省委青年发展部挂职,参与组织开展各类乡村人才培训工作,线下培训农村青年400余人。组织省青年创业导师团深入全省8市18县开展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青创企业县区行活动,参与召开座谈会18场,走访问诊企业148家,优选40家企业纳入“花蕾计划”给予“一对一”专业辅导。

张婷:女,汉族,1986年1月生,中共党员,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毕业,本科学历,讲师,现任西安翻译学院教育学院担任辅导员一职。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工作的热爱,选择了辅导员工作,一干就是1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克服了许多困难也磨炼了顽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政治素质。为了学生的成长不断开拓创新,工作中寻规律,找方法,构思理念,搭建路径,成效显著。所撰写的《辅导员疫情防控行动笔记》汇编,记录了在疫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上善若水,甘居于下,润物细无声”。身一名教育工作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守好民办教育事业,传好教育美德,做有温度愿奉献的青年教育工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