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亚欧语言文化学院本科专业评估现场评审会

作者:张青丽 编辑:王丽凤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3-03-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新一轮专业评估、审核评估做好充分准备,近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召开多语种专业评估专家现场评审会。

会议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张世胜教授、曹韦教授、赵红教授和孙金秋教授,以及我校史晓琴教授和杨秀华教授作为现场评估专家。西安翻译学院副校长武忠远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教学质量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教务处教研科科长郑军、教务科科长寇渊涛,亚欧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庆明、副院长吴震、综合办主任张青丽及参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震主持。

此次专家评审会分为专业汇报、专家质询、查阅支撑材料、师生座谈会、实地考察及专家反馈等五个环节。此次共有德语、西班牙语、朝鲜语、俄语四个语种参评。

各专业从专业基本信息、专业建设总体情况、专业特色优势、专业当前存在问题及解决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分别针对各专业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查阅了相关教学资料。随后,专家与师生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专业教学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座谈结束后,专家组赴西区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进行实地考察。

最后,专家组根据全面评审,对4个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对各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定位、实践教学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在师资结构、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专业改革和建设的提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各级领导对专家组的辛勤评审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尽快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限期整改,为2023年专业评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