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副校长武忠远深入各二级学院专项检查教学档案工作

作者:张萌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3-03-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档案,提升教学质量,3月14-16日,副校长武忠远深入各二级学院,专项检查本科教学档案工作。

检查中,武忠远认真了解各学院关于教学资料整理、归档情况,并深入资料室、档案室,抽查部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教学设计、过程性评价表、试卷、毕业论文,实习(验)报告等资料。他指出,各学院都比较重视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各类教学资料较齐全,内容相对规范,但部分资料存在格式不统一、内容撰写不规范、评价内容过于简单等问题。

武忠远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工作已全面启动,各二级学院要从12个方面做好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希望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注重处理好“共性与个性,统一与多样,全面与局部”的关系,对照审核评估要求,规范教学日常管理,将教学资料档案工作做实做细。要总结经验、严格管理、发扬优点、整改问题、持续改进,确保审核评估顺利通过。武忠远要求,教务处要根据本次专项检查情况,研究分析问题,在规范工作的同时,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继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简化相关工作流程,为教学单位做好指导和服务。

教务处副处长孟贤军、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检查工作。

副校长武忠远深入各二级学院专项检查教学档案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