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开展省级一流专业第三方评估

作者:周卓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发布:2023-03-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内涵发展,打造专业特色,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专业评估工作总体安排,西译委托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开展了校内第二批第三方专业评估,在前期完成线上评估的基础上,于3月10日组织专家进校实地考察。我校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副校长武忠远、齐玉水、樊相宇,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受评专业所在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及汇报会。崔智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樊相宇主持会议。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3名专家分为两组,分别听取了商务英语、汉语国际教育、财务管理、环境设计4个省级一流专业的汇报,并现场就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质询。

在分专业实地考察期间,专家们分别深入英文学院、国际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与各受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访谈,重点查阅各专业试卷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资料,实地走访材料施工与构造实验室、新媒体与表演艺术实践教学中心实验实训室等多种形式,对各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肯定了我校各专业的办学成绩,同时指出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办学特色、打造专业建设品牌,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崔智林代表学校对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专家们全面、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各相关学院和部门,要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充分吸收;要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落细落实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机制,进一步强化学校质量保障的主体意识,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辞

财务管理专业与环境设计专业作评估汇报

商务英语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评估汇报

专家分专业实地考察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