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1年度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检查部署会

作者:赵梦迪 编辑:王丽凤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2022-12-05 点击量:

为推进2021年度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顺利结项,确保省财政专项资金科学合理使用,12月2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2021年度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检查部署会。副校长樊相宇、专项资金检查小组成员及2021年度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主持。

会上,吴连书从我校上半年接受教育厅省财政专项资金审计的基本情况、目前我校专项资金存在的问题及针对性建议等方面,介绍了专项资金管理审计自查情况。随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苍向荣安排了学校对2021年度省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包括材料准备、全面自查、检查评价、整改完善等阶段,计划在本月下旬告一段落。参会部门结合项目建设对学校专项资金管理提出了良好意见和建议。

最后,樊相宇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我校专项资金使用现状,对今后的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工作提出了三点新要求及期望:第一,始终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反思。即要针对现存问题刨根问底、追本溯源,从而对症下药。第二,做好前端规划和可行性论证。部门及二级学院要有长远目标,超前设计完善且成体系的规划,避免资源浪费。第三,加强管理,健全追究机制。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项目组应努力做到对项目步步追踪,实时跟进。坚持以质量为先,以产出为重,对失职行为要追责问责,对关键环节要重点管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