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喜报|西译获评“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

作者:宋海东 编辑: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12-05 点击量: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发布了《关于通报表扬“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知》,我校获评“优秀供稿单位”荣誉称号。全省仅有五所高校获此荣誉,我校是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主管主办的由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组成的学习平台。自该平台上线以来,我校把学好用好“学习强国”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作为互联网时代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与实践载体。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增强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三会一课”、主题活动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有组织、有管理、有指导的学习,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积极对接、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和配合“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与省委教育工委工作,积极参加各类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主动采写党史学习教育、抗击疫情、师生先进典型、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等稿件。截至11月底,我校宣传部积极向“学习强国”供稿,被采用了21篇,其中《二十大精神大家谈:匠心育人,踔厉奋发,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及视频《百灵·靓:西译之秋》,在全省引起较大反响。通过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全校师生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得到明显提升,西译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西译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西安翻译学院将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继续做好“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供稿工作,进一步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和加强思想建设、推进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作为展示学校改革发展成就,讲好西译故事、凝聚西译力量、传播西译形象的重要窗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氛围。

西译获评“学习强国”陕西学习平台“优秀供稿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