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经济日报》刊登西译资助育人相关内容并吸引全国众多主流媒体转载报道

作者:刘钰 编辑:王丽凤 来源: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发布:2022-08-11 点击量:

8月7日,《经济日报》刊载的文章《“从天而降”的学业资助信息可信吗?》就大学生如何防范学业资助相关的电信、金融诈骗支招。报刊记者曾到访西安部分高校,就学业资助相关事宜进行采访。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接受了采访。采访中,张恒就西译的资助政策作了介绍。针对部分学生、家长对民办高校资助政策认知存在盲点,他特别强调了国家助学资助政策也涵盖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无异。在发布文章中,针对我校的学业资助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

此文章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共青团中央》《央广网》《中新网》《中国青年报》等众多媒体的关注及转载,对于我校的学业资助政策及品牌塑造起到了良好作用。

作为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西安翻译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进“译心关爱工程”建设,把整个资助工作落脚到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上。为表彰优秀学生,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学校建立并完善了“奖、助、贷、勤、减、免、补”七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应助尽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尊严地完成学业,形成了“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西译资助育人特色。

据悉,目前西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做好新生接待工作,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按照“经济上予以资助,生活上予以照顾,思想上予以引导,学习上予以帮助”的工作方针,做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不用愁,“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开学时,来校注册报到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特别是无力缴纳学费、住宿费者,可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后期根据实际情况,学校会安排相应的资助项目,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尊严地完成学业。

《经济日报》刊登的我校相关内容

众多媒体的转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