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组织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

作者:张珂 编辑:王丽凤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2-05-17 点击量: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启动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召开。我校在9号楼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职业就业创业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及参赛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西译分会场会议。同时,学校相关师生通过直播方式观看。

本次启动仪式由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主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王树声、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王文莉、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金山分别致辞。会议总结表彰了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第七届大赛情况,部署了第八届大赛陕西赛区整体安排。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晓辉作为第七届大赛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张锐、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朱雷、秦创原政策服务部令狐文娟分别对本届大赛赛制、程序及秦创原创新创业政策进行解读。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切口”、是支持创新创业青年学生全方位成长的“舞台”、是服务陕西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需求的“渠道”,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用好、办好大赛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陕西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富集,为创新创业提供了丰厚的条件、营造了良好生态,要用好用足政策、人才、文化等方面优势,将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动能,着力打造陕西省“双创”教育全矩阵体系。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主体赛事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共5个赛道,将于5月至10月开展。大赛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2022年“互联网+”系列活动及各级比赛全面起航。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于今年3月份全面启动,全校师生积极报名参赛。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突破口,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紧密结合,深化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建设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

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孙晓辉作为第七届大赛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西译分会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