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抗疫英雄榜】岗位即战场 誓将疫情拒门外——访保卫处校卫队班长石勋

作者:记者:王丽凤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01-16 点击量:

每当走近西译,最先迎接你的一定是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经年累月,雨雪风暴,他们始终值守在护卫校园安全的重要岗位上。师生眼中的保卫人员是默默无闻的,但平凡而伟大的他们铸就了校园的最强保护屏障。

在西译工作了10年的石勋不善言辞,和善而朴实。他带领的校卫队班组主要负责校园巡逻、安全隐患排查以及处置各类校园突发事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启动,他还要担负起抗疫相关的任务。

谈到工作时,石勋的态度是认真专注的。在疫情防控期间,他还要组织班组成员学习疫情防控工作新动态、新要求并落实疫情防控任务,检查入校人员及车辆手续,协助核酸检测现场布置及安保工作,协助转运核酸检测点物资等。“最关键的就是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守好门,加强入校人员及车辆的盘查,严格做到检疫消杀‘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这样才能有效地将疫情挡到校门外,确保咱师生的安全。”石勋对于校门关卡的防护这样说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坚决将疫情阻断在校门之外,这正是保卫处全体校卫队员对全校师生的郑重承诺。

说起保安这份职业,石勋更是感触颇深,“我珍爱这份职业,也热爱学校,我始终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这份工作,虽然平凡,但我知道自己肩上责任重大”真挚的话语道出了石勋对于这份工作的深切领悟与热爱。当提及研究生考试前夜保卫处工作人员在雨雪交加中执勤的辛苦时,石勋却说那都是很平常的工作状态。“每次开学的时候工作压力很大,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一天16个小时的工作时长,那是真的累,可为了咱校园安全,就要咬紧牙担起这份责任,再苦再累也得坚持。”石勋情真意切的几句话,体现了他保卫校园安全的坚定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石勋与妻子均留住在校参加抗疫。同住学校的夫妻俩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两个不足11岁的孩子留在家里让老人照顾。“我的工作时间存在很大变数,夜间还要巡逻,有应急性的任务那就得随时出动。”说话间,石勋接到去处理核酸检测布场及运输医疗物资的任务,他迅速集结班组奔赴风雨操场。

迈步在校园围墙边的石勋开启了每日2万余步的例行巡查。从容笔挺地走在冬日暖阳下的他,与全体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一起,用坚实的步伐、宽阔的脊背,挑起了保护西译校园安全的重任。他们每一位看似平凡,每一位却都很伟大。

石勋正在进行校园巡查

把好校门关卡,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