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学“两会”精神,悟初心使命——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全国两会直播

作者:李洪福 编辑:刘梦琦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4-03-06 点击量:

为引导师生党员关注时政热点、关心国家发展、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3月5日上午9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会后,师生们纷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文传一支部高云霞表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对我们国家发展思路有了更明晰的认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质生产力这个新词的提出,一方面意味着我们要摆脱以往依靠大量资源投入的经济增长方式,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增强发展新动能,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我们的教育模式要有根本的变化,青年创新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这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环节。未来新产业倚重有创造活力的年轻人,这就要求学院教育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文传一支部刘键表示,对于国家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自豪,并且认识到了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同时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更好的明天不断奋斗拼搏。

文传二支部张凯渊表示,报告中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作为一名高校毕业生,要坚决摒弃在就业过程中等、靠、要的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盲目追求跟自身能力不匹配的行业和工作岗位。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和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文传七支部常田凯表示,通过观看“两会”直播,我了解到了过去的一年我国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对未来今后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觉悟,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学习中。青年人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立长远之志,坚定理想信念, 为祖国发展进步添砖加瓦。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自己备受鼓舞,决心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学习与工作的动力,坚持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收看全国两会直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