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敞开心中一片天,放飞心理健康梦——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作者:李潇琦 编辑:王丽凤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3-06-0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近期,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

3月28日,学院组织召开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会议,对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学院领导、心理辅导老师及全体辅导员参会。为顺利有序开展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学院4月份进行了心理育人相关作品的征集活动,号召全院学生积极参与。4月16日至5月31日,学院开展西译心理树洞活动。活动号召学生通过向树洞写下自己的烦恼,倾诉自己的心声,再以邮件、讲座、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缓解压力,调节情绪。4月26日,学院开展了以减压赋能为主要目的的西译心理团辅活动。通过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出现的问题,解决心理困惑,加强学生对情绪方面的知识教育,使他们能正确看待自己,悦纳自己。5月16日下午,学院在语桥心愿工作室进行心理育人作品评选初赛。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学工办主任尹娜,辅导员李潇琦,蒋敏,鲁兴,赵山河,黄仁秀迪担任评委。经选拔,学院推荐两部情景剧、一部微电影、一个手语操、五幅绘画作品和一个“心悦读”等10部作品参加校赛,并最终在校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5月25日,学院在西区主干道进行了心理咨询活动,除了有校外专家提供服务外,还有各种各样的解压小游戏,如沙盘游戏、绘画解压等。

本次心理育人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活泼,层次丰富,同学们在系列活动中携手寻找生活中的快乐,缓解学习与生活带来的压力,完成了一次生命的享受与成长,真正让心理育人为大学生身心健康和构建和谐美好校园保驾护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带着热忱之心,砥砺前行,持续探索奋斗与成长的意义,沐浴生活之美,创造幸福人生。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