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考试

作者:文/付永玲 图/张茜楠 编辑:马丽娟 来源:团委 发布:2023-06-05 点击量:

为进一步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鼓励我校学子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在社会实践中建功立业,6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2023年西安翻译学院西部计划招募考试如期举行。校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老师姚天乐、组织部老师魏巍担任本次考试考官,共91名候选人参加本次招募考试。

西部计划招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环节主要检验候选人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提问两个部分,全面考察候选人的政治思想、专业技能、志愿精神与社会责任等。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重点措施,校团委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扎实做好西部计划工作,曾于2019年、2021年两度获得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我校本年度西部计划工作依旧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动员,共报名392人,经过严格筛选确认和招募考试,力求选出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有志于服务西部建设的优秀学生加入到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行列。

本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学子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之中的崇高信念和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有助于在全社会树立起西译学子有爱心、能吃苦、敢拼搏、勇担当的社会形象。下一步,校团委会根据招募考试结果积极对接服务岗位,为祖国基层培养和输送更多青年人才。

西译2023年西部计划招募考试进行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