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举办“激昂梦想,榜样领航”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报告会

作者:刘媛媛 编辑:高若曦 来源:高级翻译学院 发布:2023-06-05 点击量:

为推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榜样示范作用,高级翻译学院分别于5月31日和6月1日举办西安翻译学院2023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激昂梦想,榜样领航”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宣讲报告会。学工部部长张祥宇,英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珍,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中,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蒋小军,高级翻译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红娟以及活动负责人刘媛媛老师出席会议。

蒋小军向参加本次活动的获奖学生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同学们以优秀学子为榜样,树立崇高理想,培养高尚道德,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随后,来自各分院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别进行汇报。艺术与设计学院邱景瑞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体系和我校资助政策,并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加竞赛活动。信息工程学院邓煜硕同学、高级翻译学院徐亿袁同学、英文学院张世杰同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陈重同学、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吴凡同学、信息工程学院杨雪莹同学分别从学业成绩、志愿服务、工作实践与职业规划等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并分享了获奖感悟。他们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热爱校园,在学习中上脚踏实地,不畏艰辛,为梦想努力拼搏、超越自我。英文学院周生君同学讲述了自己退伍复学后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积极参加课外活动,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丰富实践经验。教育学院牛培珍同学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应考证书及备考方法,并与现场同学探讨了学习技巧和经验。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肖雯文围绕设定目标、想象目标实现、反复确认目标、快乐的行动、实现后给自己奖励和设定更高的目标等内容分享了多巴胺式学习法。

张祥宇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能深刻体会榜样的力量,积极思考人生意义,规划未来发展。并且希望同学们不断开拓眼界,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和志愿活动,提升综合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

本次宣讲会,十位学生代表的精彩演讲展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榜样作用,也进一步拓展了我校资助育人功能。学院会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努力拼搏,“为青春而战,为梦想加冕”。

第一场宣讲人合影

第二场宣讲人合影

学工部部长张祥宇讲话

高级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蒋小军致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