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作者:和西芳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2023-06-05 点击量:

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认知理解,丰富他们的实践知识,培养应用型人才,6月2日,国际商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的98名学生,在财务会计系主任和西芳、副主任马双双的带领下,前往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山东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由浪潮集团与铸远集团合资成立,整合了浪潮集团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战略性产业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铸远集团在管理会计、财务共享服务等教学内容的研发优势,致力于用新科技推动教育升级。2022年,西安翻译学院与该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此次活动也是开展校企合作的第一步。

浪潮陕西区渠道部总监张终及方案专家分别介绍了浪潮企业的发展历程、浪潮财务共享的概念以及财务共享如何推动财务转型,并分享了陕西重汽、法士特齿轮、临矿、中国铁塔等企业的相关案例,以场景式教学的方式强化了学生对财务共享建成后在企业决策、预警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通过本次认识实习,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企业的工作环境、企业的文化和氛围,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理论学习空间,了解了财务管理专业发展前沿、行业状况和就业岗位,为今后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以来,一直坚持从课程综合实训、认识实习和企业顶岗实习等多方面切入,实现创新实践育人的培养目标,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使人才的培养更好地面向市场、面向社会,凸显专业优势。

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认识实习活动

场景式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