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刘珊 赵爱红 编辑:朱爱鹃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下午,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新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

韩新路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内在关联,认识和把握“六个坚持”的重要意义、内在关联。“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共同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韩新路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重点突出、脉络清晰、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更有实践分析,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今后,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将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艺术与设计学院与亚欧语言文化学院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韩新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