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校团委举办第十五期青马班讲座

作者:陈志飞 摄影:韦麓隅 编辑:王丽凤 来源:团委 发布:2023-05-26 点击量:

2023年是学雷锋60周年,是志愿服务事业60周年。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中国志愿精神,5月24日,校团委开展第十五期青马班主题讲座《青年志愿者如何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讲座特邀南开大学“菁英计划”志愿服务导师、西安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大型赛会志愿服务专委会负责人张国豪担纲主讲。校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魏巍,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及青马班部分学员到场参加。

张国豪领学习了今年2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雷锋精神,回顾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他重点介绍了新时代的十年,我国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飞跃发展的历程。并围绕自身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青年志愿者如何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青年志愿者应该传承雷锋志愿精神、让自己的理想更加丰满,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青马班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奉献之心,提高了同学的思想道德水平,增强了志愿服务的意愿,让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共同携手,用平凡的点点荧光,温暖照亮更多的人,让青春的志愿力量,汇聚成星河,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