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活动

作者:赵桢宇 陈曦 钟越 编辑:朱爱鹃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2023-03-29 点击量:

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新时代新风尚,3月24—26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一、二、三支部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党务干事沈平利老师的带领下,为校卫队、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及太乙宫街道的环卫人员送去慰问品——应季水果、面包、牛奶等,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随后,一、二、三支部的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培养对象在学校的西门、南门、北门进行志愿值班。校卫队队长王航叮嘱志愿者们,值班期间应保持礼貌,尽量防止与同学及外来人员发生冲突;应按时到岗,如遇到问题,要及时找校卫队老师沟通;要认真对待工作,值班时不能有玩手机等影响工作的行为。值班期间,志愿者们身着党员志愿者马甲,开始每人为期4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两天半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校卫队老师们的辛苦,明白了校卫队老师为保卫学校安全所付出的努力。大家纷纷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一致认为:全体校卫队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消防安全、假期校园管理等工作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默默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保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当代雷锋的缩影。环卫工人们每天披星戴月,用双手装扮校园每处景致,他们是最可爱的人。食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师生的饮食安全筑起坚强的堡垒屏障,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

本次“阳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争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着爱的温度。大家表示,雷锋精神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做革命事业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阳春三月学雷锋”活动

为校卫队、学校食堂工作人员及太乙宫街道环卫人员送去慰问品

在学校的西门、南门、北门进行志愿值班

校卫队队长王航为志愿者们讲解值班注意事项

志愿者们分享学习感悟

分享到: